温暖爆棚!火箭军总医院与糖友的新年联谊还能这样搞?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莫鹏 樊洁婷责任编辑:柴潇
2016-12-27 16:17

这是一个汇聚医患情感的“连心桥”,这是一个见证军民鱼水的“大舞台”,这是一个彰显文化内涵的“主阵地”。

2016年12月17日上午,火箭军总医院多功能厅掌声如潮,歌声荡漾,欢呼雀跃。一年一度的糖友新年联谊会正在这里激情上演。

严寒根本无法阻挡糖友们的满腔热情,活动定在上午9点半,可早上刚过8点,叔叔阿姨、爷爷奶奶无论是坐公交、坐地铁、还是打车,都早早的来到联谊活动现场,为今天即将登台的节目做着最好的准备。走走台,整整衣服,背背歌词,互致新春祝福……尽管室外寒气逼人,但联谊活动现场却春意浓浓,糖友们个个热情似火,脸上个个洋溢着欢快、幸福的笑容。

今年的联谊会吸引了200多人前来参加,由糖尿病患者自编自导自演了14个文艺小节目,年龄最大的已年逾九旬,但大家依然精神抖擞,在舞台上尽情的展示自己的才艺,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文化盛宴”,让现场每一个人都称赞不已。

“感谢火箭军总医院为我们提供这个平台,让我们这些糖友们能够凝聚在一起。”“感谢内分泌科所有医护人员,是你们不辞辛苦不顾劳累,为我们糖尿病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糖友们的深情演讲,是对内分泌科全体医护人员的最高褒奖,一股股暖流涌向医护人员心头。

今年的联谊会内容丰富,形式活泼,舞蹈、合唱、乐器表演、故事朗诵、双簧……个个精彩纷呈,亮点频现,掌声不断。内分泌科护士长朱艳秋欣喜地说:“小节目,大情意。联谊活动体现了糖友们对医护人员的感激和感恩,折射出服务心贴心、医患零距离的浓浓情谊。”

糖尿病是慢性病,需要长期治疗,患者们积极乐观、自强不息战胜病魔的决心感动着医护人员,家属们精心照料、不离不弃的举动感动着医护人员,在医护人员和家属们的精心照顾和关怀下,很多原本焦虑不堪的糖友变得阳光开朗起来,血糖也慢慢平稳起来。为此,在今年的新年联谊活动中,内分泌科还专门评选出了“最佳糖友奖”、“最佳陪护奖”、“最佳老伴奖”,并为每名糖友准备了一份精美的小礼品,让大家感受到了一份尊重和荣耀。糖友和家属们登台领取证书和奖品,个个抑制不住内心的兴奋与激动:“太有心了,太感动了,这是最好最有意义的新年礼物!”

来到联谊活动现场,记者也不禁为之点赞叫好。内分泌科主任李全民动情地说,糖尿病健康大讲堂已举办10多年,医护人员视患者如亲人,牺牲休息时间精心备课,每年为糖友开讲14堂课,每堂课都让糖友们收获满满,感动爆棚。健康大讲堂已成为糖友们学习知识、交流感情最温馨的“港湾”,最温暖的“驿站”。科室每年年底都会举办一次糖友联谊活动,通过这种形式让医患距离更近,让医患感情更深,让糖友们把血糖控制得更好,生活得更幸福更美满。

面对记者采访,内分泌科全体医护人员豪情满怀:“为患者做得再多再细都不过分,因为我们就是糖友们的守护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