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腹还是憋尿,超声检查你做对了吗?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王莹雪责任编辑:柴潇
2016-12-29 14:47

很多患者在做超声检查前不知道特诊科的相关要求,也没有做相关准备,结果在检查时,面对特诊科提出的“憋尿或空腹”要求一脸茫然。今天,解放军第403医院特诊科专家就和您说说超声检查准备的注意事项。

超声检查前为什么要空腹?

腹部超声检查(肝、胆、脾、胰等)需空腹检查,以防止肠道内容物和气体的干扰。进食后造成胆囊收缩,肠管产气,会严重影响检查结果。检查前一天晚上吃清淡少渣食物,禁食豆、奶等易产气食物,腹胀或便秘的患者最好检查前服用促消化药物,帮助排气或使用开塞露等帮助排便,检查前禁食8-12小时,在上午空腹状态做检查。

哪些超声检查需要憋尿?

经腹部检查:输尿管、膀胱、前列腺、子宫附件、早孕检查等需要憋尿充盈膀胱检查。

检查前既要空腹,又要憋尿,怎么办?

推荐方法一:晨起暂不排尿,不进食,一次性完成检查项目。

推荐方法二:先空腹检查胆囊、胰腺等,再去吃饭喝水后憋尿检查膀胱等,如果只空腹饮水的话,尿液形成速度缓慢,憋尿效果差。

科室介绍

特诊科

解放军第403医院特诊科开展各种彩色多普勒超声检查(心脏彩超、颈动脉超声、四肢血管超声、彩色颅脑超声、甲状腺超声、乳腺超声及腹部超声等)、24小时动态心电图、常规12导联18导联心电图检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