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境巡逻,先过救护关!这样的救护训练给我来一打!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陈胜 陈华明责任编辑:柴潇
2017-01-09 11:36

军医授课

“卫生员被蛇咬伤,情况危及,保障组按2号方案迅速组织救护……”1月6日,一场无硝烟的“救护战”在云南边防某团十一连训练场上打响。据连长罗运飞介绍,他们结合新兵下边防连后,对边境执勤中救护能力不强的问题,将巡逻中突发情况搬到了训练场,组织新兵对个人防护、救护常识、应急处置等内容进行学习训练,提高新兵防护、自救、互救能力。

耐心解惑

据悉,该连担负数十公里边境线的防卫和管理,边境沿线悬崖峭壁、沟壑纵横、荆棘丛生,连队官兵在巡逻过程中遭蚊虫、马蜂、蚂蟥叮咬,被毒蛇、野猪攻击,官兵扭伤、摔伤、碰伤都是时常发生的事。驻地防区又处于印度洋板块和欧亚板块的交汇处,地震、塌方、泥石流等灾害频发,加之新兵刚分配至边防连队,对边境地区卫勤保障情况不熟悉,不会预防,不会处置等现象不同程度存在,一旦在边境巡逻时遇到重大紧急情况,救护力量就显得势单力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