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医军护不忍删的随手拍,总有一张感动你!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吴松刚 王莹 柯文熠责任编辑:柴潇
2017-01-13 15:31

不久前,一张护士给医生喂面包的照片刷屏朋友圈,还引起了许多媒体关注,有人点赞,也有人质疑是否摆拍。作为部队医疗机构的一名新闻工作者,笔者也在思考怎样更直接更贴切地向大家展现部队医护人员的工作形态和生活状态。

或许在一些人眼里军医军护职业地位高、待遇好,相比摸爬滚打的一线带兵人工作又似乎相对轻松,然而现实中,因我国优质医疗资源依然紧缺的现状,使部队医护人员在服务军民中承担起繁重的医疗保障责任,许多工作人员长期加班加点夜以继日,甚至废寝忘食高负荷工作……

这几天,很多媒体又开始评选年度图片,点开杭州疗养院系统各位医护人员的朋友圈,收集一些他们的随手拍,或许没有那些出自专业摄影师的画面精美,或许构图不太讲究但直描图片更令人感动。

这些,都是用手机随手拍下的,有些不算清晰,更谈不上构图的美感,但却是最触动人心的。

其实各行各业都有艰辛的一面,医务工作者也一样,为了治病救人,他们所放弃的东西可能比常人多得多,大小夜班天天轮,只是基层官兵站夜哨守护的是家国,军医军护值夜班守护的是生命。所以,请给他们多一点的宽容,多一点的理解吧!一起为他们竖个大拇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