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的誓言:你为祖国守海疆,我为亲人守健康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郑艺杰 张咏华责任编辑:柴潇
2017-01-18 10:44

有多少满腔热血投军从戎的好男儿,在祖国最需要他们的时候,他们一直都在,而他们家人需要他们的时候,却无法常常守护在父母妻儿的身边。“你为祖国守海疆,我为亲人守健康”,这是175医院医务人员用行动诠释的誓言!

近日,骨科医院收治了一例特殊的腰椎间盘严重突出的患者,他叫郑国平,他是一名军属,他的儿子远在辽宁舰上服役。12年前,曾经服过兵役的郑国平送着儿子参加体检,光荣入伍,以此感到自豪和骄傲,因为儿子延续了他的从军梦。

郑国平患有严重的椎间盘14、15节巨大,使他连普通的站立、平躺都很难完成。1月9日晚,他在亲戚朋友的介绍下,被送到了骨科医院。医生对他进行查体时发现,椎间盘的突出已经严重压迫到他的神经,导致下半身麻木,院方立即为他开启了绿色通道,实施了腰椎后路减压内固定术,经过长达三四个小时的手术,终于缓解了郑国平的病情,当天夜里,他就能睡个安稳觉了。

林斌:昨天下午,我们就把手术给做了,手术当中看到他的椎间盘是完全游离的,把马尾神经压坏了,手术以后病人的疼痛明显缓解,术前他是辗转不安的,现在能够入睡,疼痛明显减轻,感觉和肌力正在恢复当中。

人越是在脆弱生病的时候,越是会想念自己的亲人,在术前,椎间盘被压迫住的神经使郑国平痛得每晚都睡不着,在这种被病魔折磨的时候,使他思念起了不在身边的儿子,但他从不后悔将儿子送进部队。

病人:这次我也很挂念我的儿子,对不起,我控制不了,我在病床上,肯定会思念他的。儿子为了保卫我们的祖国,保卫我们的家人,守卫在祖国前线,我感到很骄傲,很欣慰。

当主治医生林斌得知郑国平也是一名退伍老兵的时候,对他肃然起敬。

林斌:我们都是解放军战士,你儿子在辽宁舰上,也是我们的战友。有什么事就不要去打扰他了,有什么事就跟我们讲,我们会将你的事情,当作我们自己的事情来处理好,在这里你就安心治病早日康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