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春节,军中天使依旧坚守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戴欣责任编辑:柴潇
2017-02-03 10:51

2月2日一早,刚下夜班的解放军第302医院重症监护中心护士刘佳顾不上休息,赶到北京南站送别探亲的母亲和妹妹。她表示整个春节自己每天都在上班,没有陪好远道而来的亲人,心里很愧疚。

节前这个中心的患者突然增多,为了确保医疗安全和质量,科室统一增加了班次,许多医务人员主动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奋战在一线,守护在危重患者身旁,数十次将他们从死神手中抢夺回来。

像重症医学中心一样,该院肝胆外科二中心的医务人员也在忙碌中度过这个春节假期。1月29日(大年初二)晚上6点半,他们完成了医院鸡年新春的第一例肝移植手术。手术过程并不顺利,由于患者的肝硬化重,患者在新肝植入后,术中一度出现低体温,最低到32度,并出现酸中毒和血压下降。但凭借丰富的肝移植经验,大家临危不乱,对症处置,经过9个小时的奋战,患者转危为安,手术圆满成功。“目前,中心的病房还有不少危重病人,其中大部分是等待肝移植和移植术后患者。今年我们还将继续承担对藏区包虫病患者的救助活动,这两天新一批的援助对象将入院接受治疗。”中心副主任朱振宇告诉记者,“我们要时刻坚守岗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