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医院重症医学科ECMO团队再创生命奇迹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柴潇
2017-02-23 16:02

生命所系,永不言弃。解放军第180医院重症医学科ECMO团队,再次创造生命奇迹,这是距2016年成功开展3例ECMO辅助治疗后又一次新的启航!

2017年1月19日,一位社区获得性肺炎患者,入院时即出现呼吸衰竭,重度低氧血症,氧合指数46(极低),肺部CT提示双肺大面积实变,经过加强抗感染,解痉,化痰,纤支镜肺泡灌洗,呼吸机辅助呼吸肺保护性通气,长时间俯卧位通气等综合治疗,两天后患者病情仍进行性加重,呼吸机参数越来越高,已达极限,氧合未见明显改善,逐步出现乳酸进行性升高,血压进行性降低,随时可能因乏氧继续加重而出现心跳呼吸骤停。

经闫红主任带领下的ECMO团队详细评估病情后,患者符合ECMO治疗指征,果断行ECMO辅助治疗。

闫红主任进行ECMO治疗工作部署

ECMO医疗组上机前再次评估

ECMO护理组谨慎核对排查

默契配合下娴熟的ECMO置管操作

ECMO团队再次创造生命的奇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