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打造“中军帐”,这把卫勤“指挥刀”锋芒耀眼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刘建忠 张峻豪 柯文才责任编辑:柴潇
2017-02-27 15:42

随机抽考战勤值班情况处置、现场拟制战场文书、网上测试军事理论、手工标绘作战地图......

连日来,记者在解放军杭州疗养院卫勤指挥与技能训练中心看到,校尉军官和文职人员一同走进考场经受摔打磨练。组训现场,师团两级指挥军官与医护骨干,在实战化环境接受实案考核,开年即开训的练战氛围扑面而来。

“要牢固树立‘疗养院也要打胜仗’的姓军为战理念,狠抓力量、体系、能力、职能、形象五个维度的‘转型重塑’,确保疗养院在改革中‘迅速进入情况、尽快进入角色、真正进入阵地 ’。”在新年度首长机关集训开训动员会上,杭州疗养院董茂生院长向全院发出练兵精武动员令。

紧接着,疗养院医务部积极响应院首长决策部署,着眼聚焦实战、转型强能,按照实效、适用、安全的总体原则,科学分解“学什么、训什么、考什么”三个具体问题,重点围绕首长机关指挥能力这个中心展开集训,使参训人员经受一次全面的战斗精神历练和战斗技能检验。

集训中,他们按照“全程参训、全员参考、全额参评”的原则,把机关干部作为重点“考核阵容”推上演训场,着力打造基于信息系统的现代化“中军帐”。

在首长机关集训总结会上,杭州疗养院邹荔政委也作出严格要求:“各级要紧密结合联勤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调整,紧紧扭住军事斗争准备这一龙头,坚持以有效履行使命任务为目标,以实战化训练演练为抓手,坚持‘五个不会变’不动摇,大力提升理论研学、组织指挥、实战化训练和应急处突‘四种能力’。”

集训最后一日的检验性考评中,全员到位,现场随机抽取考核人员和考试题目,考核过程中导调组临时布置意外情况并要求处置,还邀请某师作训专家进行现场点评、打分。负责组织这次集训的该疗养院医务部钟贵陵主任向记者介绍说:“首长机关是整个部队的‘龙头’。这次集训将理论与操作打包、机关与分队捆绑,内容上有讲有学,形式上有训有考,使两级机关干部组织指挥能力得到有效锤炼和提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