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鸡湖马拉松,这个医院“跑”了8年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毛秀国 龚真 孙颖责任编辑:柴潇
2017-03-15 10:25

3月12日8时30分,2017第八届苏州环金鸡湖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在工业园区月光码头鸣枪。比赛包含短程、14公里短程、迷你马拉松及家庭亲子跑四个项目,来自中国、美国、肯尼亚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万名运动员参加。

第100医院10余名医护人员对本次比赛进行了半程医疗保障,展开固定医疗点2个,药品器材若干,累计收治运动性腹痛、抽筋、运动性低血糖、擦伤等参赛选手300余人次,圆满完成任务,得到比赛选手、现场群众的一致赞扬和苏州市卫计委的高度肯定,国外运动员也对医疗队官兵的良好形象和精湛技术竖起了大拇指。

为圆满完成医疗保障任务,医院在赛道沿途设置了2个医疗站,配备了2台救护车随参赛队伍全程保障,派出的保障医生、护士均具有多年工作经验,配备了有除颤仪、心电监护仪、心电图机等医疗设备和充足的抢救药品及解除肌肉痉挛的药品,院内绿色通道包括急诊、手术室等也都时刻待命,以确保运动员得到最快速有效的医疗救治。

此次保障,医院涌现出了一批敬业奉献的医护人员,外联办人员积极协调,基层科室一线人员积极配合,麻醉科朱斌副主任、老年科刘汉梅护士长、血液科张红护士长,他们积极带头参加医院大项活动,任劳任怨,内一科医生张佳佳、骨科医生张海兵、急诊科医生钟源、放疗科护士袁旭、烧伤科护士李梵、骨科护士桑海迪、疗养科护士施馨馨等医护人员积极参加,展现了医院官兵良好精神风貌和优秀意志品质。

据医院副院长肖惠军介绍,医院已连续8年参加金鸡湖马拉松比赛保障,极大地提升了医院知名度和影响力,也为医院机动力量遂行非战争军事行动奠定了基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