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9医院开展“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义诊活动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柴潇
2017-03-22 17:31

联合起来消除结核,不让任何人掉队

为迎接我国第二十二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应中央民族大学领导邀请,3月21日,解放军第309医院组织全军结核研究所、内分泌科、普外科及南丁格尔护理服务队前往中央民族大学开展健康义诊咨询活动。

中央民族大学

义诊活动中,专家仔细询问病情、认真记录,热情耐心地回答患者的问题。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队人员用热情的态度和熟练的技术为师生们测量血压、血糖,同时以派发宣传单和口头宣教的形式,积极向周围群众普及健康知识,介绍医院基本情况、特色科室以及各专科专家教授等。前来咨询和诊治的校内师生门庭若市,义诊活动共计接诊300余人,免费为208人测量血压、血糖。校医院领导提到,中央民族大学是汇聚全国各民族人数最多的学校和单位。在一些少数民族偏远地区,结核病等传染病高发,普及结核病知识、提高同学们对结核病的防范意识,意义重大。309医院曾帮该校救治过多名结核病患者,非常感谢309医院一直以来对该校的帮助。

全军结核研究所所长 王仲元耐心解答问题

全军结核防治队队长 丹子军指导护士操作

医务部外联办副主任 丁红向学生讲解预防结核相关知识

全军结核防治队张翠英主任医师了解病情

此次义诊活动旨在增强民大全体师生关注身心健康的意识,树立该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春季疾病的预防宣传也使关于感冒、肺结核的健康小知识得到了普及。同时树立了第309医院服务广大师生的良好社会形象。作为牵头海淀西北部医联体建设的核心医院,提高了影响力,提升了知名度。

合影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