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海医院:孟荣贵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郝思嘉
2017-04-06 16:11

现任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普外科教授、主任医师。1995年至2000年任普外科副主任、肛肠外科主任。培养了硕士11名、博士20名。1992年留学日本。曾任全国肛肠学会常务理事;上海市大肠癌防治组副组长;全军肛肠学会副会长;上海市胃肠肿瘤学会委员;全国便秘协会常务主任委员;国家科学技术奖评审专家等职。现任《中国肛肠病杂志》和《中国外科年鉴》副主编;《大肠肛门病杂志》等5种杂志编委,发表文章158篇;编写第七版《黄家驷外科学》肛肠部分;主编《现代肛肠外科手术图解》;副主编《肛门直肠手术图解》;合著《手术学全集》等25部书籍。获全军“七五”、“八五”攻关课题各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上海市重点研究课题3项。获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等;并荣立三等功3次。

医疗特色:结直肠癌早期诊断及治疗;率先开展了超低位直肠癌保留肛门手术;家族性腺瘤性息肉病及溃疡性结肠炎行全大肠切除、回肠贮袋肛管吻合术。能正确诊治肛门部疾病、骶前肿瘤、便秘等疑难杂症。国内最先提出了结直肠黑变病、急性假性结肠梗阻的诊治,建立了减轻肠镜检查的痛苦和术中肠镜的方法,以及清除大肠、小肠多发性及巨大息肉的方法等,并较先开展了臀大肌代肛门、经腹膜外肠造口和套叠式切除小肠多发性病变等手术。

门诊时间:周五全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