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海医院:胡先贵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郝思嘉
2017-04-07 09:35

第二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外科学及野战外科学教研室主任,主任医师,教授。曾任第十四届中华医学会外科分会胰腺外科学组委员,现任中国医师协会外科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胰腺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全军普外专业委员会胰腺外科组组长,中国抗癌协会上海市胰腺癌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肝胆胰外科杂志》《外科理论与实践》《中国外科年鉴》《中华胰腺病学》等多项杂志编委。

长期从事普外科工作三十余年,临床经验丰富。在腹部外科中的一些疑难杂症和一些高难度手术有独到见解。

(1)技术特色:对传统胰腺外科技术进行了一系列创新性改进,在国内较早开展了联合血管切除的胰十二指肠切除术、再探查行胰十二指肠切除术、多次手术后再次手术胰腺肿瘤切除、联合腹腔动脉切除的扩大胰体尾癌根治术、先行门-肠系膜上静脉血管重建的扩大的胰腺肿瘤切除术等。

(2)胰腺疾病诊治特色:对胰腺癌的诊断、手术可切除性判断、规范化手术切除以及术后综合治疗,形成了一套有特色的方法和措施。特别是对一些局部晚期胰头癌的手术切除,手术切除率高,死亡率低。在国内率先开展了特殊、少见胰腺肿瘤的诊治研究,如巨大无功能胰岛细胞瘤、胰腺导管内乳头状粘液性肿瘤、胰腺实性假乳头状瘤、胰腺腺鳞癌等,诊断准确率高、疗效好。对慢性胰腺炎,能根据患者的不同情况选择不同的手术方式,以达到有效的外科治疗。在国内先期开展了保留十二指肠的胰头切除术、部分胰头切除术等。

(3)专业拓展特色:对门脉高压症患者,能开展所有分流术的手术方式,改进了脾静脉和左肾静脉的显露与解剖方法,显著提高了分流术的成功率和降低手术死亡率。在国内较早开展了远端脾肾分流术、系-腔人造血管C 型分流术、选择性冠-腔或冠肾分流术等。开展联合腹膜后大血管切除重建的后腹膜巨大肿瘤的手术切除,切除率达90%以上。

专家门诊时间: 周二上午(特需A)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