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海医院:汪滋民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郝思嘉
2017-04-07 10:54

医学博士,关节外科与运动医学专职医师,长海医院关节骨科副主任,研究生导师。国内著名的关节外科与运动医学专家。国际关节镜、膝关节外科、骨科运动医学会(ISAKOS)会员,亚太运动医学会中国区委员,中华医学会骨科学分会关节镜学组委员,中国医师协会骨科分会青年委员,中国医师协会骨科分会肩肘外科委员会委员,全军关节外科学术委员会委员,上海市医学会运动医疗分会委员,骨科分会关节镜学组委员,创伤分会关节镜学组委员,中国外科年鉴专业编委,中华肩肘外科杂志通讯编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

高度专业化从事运动医学和人工关节置换手术10余年,曾被单位公派至美国纽约哥伦比亚大学骨科运动医学中心学习深造1年,师从美国骨科学会(AOA)主席Bigliani教授,对关节镜、人工关节置换、骨科运动损伤的诊治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并多次赴欧、美、韩、香港等地进修关节和关节镜外科。每年完成人工关节置换术,肩袖损伤、肩关节不稳定的关节镜治疗,膝关节韧带重建400多例,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尤其是应用关节镜技术治疗复杂肩袖损伤,肩关节复发性脱位得到国内同行高度认可,个人肩关节镜手术量近千例;完成关节镜下应用解剖双束或单束重建治疗膝关节前后交叉韧带损伤,全关节镜下半月板缝合术的手术量也据国内前列。应用高屈曲超耐磨垫片和黑晶膝关节假体、大直径纳米陶瓷髋关节假体完成高运动量的患者的髋、膝关节置换,最大限度恢复患者的功能,使得患者的关节假体获得超常的使用寿命;国内较早开展单髁置换术治疗膝关节前内侧局限性的骨关节炎,取得良好疗效。多次应邀赴全国骨科学术年会以及高等级国际会议进行专题发言和手术演示。

已在国内核心期刊发表文章40余篇,第一作者发表SCI收录论文6篇,第一署名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2项、上海市科委资助课题1项。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军队医疗成果和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编写专著9部。入选上海市科技启明星和第二军医大学5511重点人才库学科带头人后备人才。

专业特色:人工关节置换和翻修术、关节镜微创治疗疑难关节疾患和骨折脱位;运动损伤、膝关节损伤、肩肘关节伤病、足踝部伤病、股骨头坏死;四肢骨肿瘤的诊治。

专家门诊:周二上午;周三全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