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海医院:张宝仁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郝思嘉
2017-04-07 15:22

1956年毕业于哈尔滨医科大学。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一级教授。

从事胸心外科专业58年,为我国著名心脏外科专家。1965年参与研制成功了我国第一代人造球型心脏瓣膜,并在我国参与施行首例二尖瓣置换术成功。此后,又相继研制成功6种国产人造心脏瓣膜,并在临床与实验研究方面,一直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形成国内突出的优势,并在国际上有一定的影响。

历任中华医学会胸心血管外科学会副主任委员;上海医学会副会长兼常务理事,上海市胸心血管外科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医学科学技术委员会委员及胸心血管外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国际心血管外科协会亚洲分会理事。兼任《中华外科杂志》《中国胸心血管外科杂志》《上海医学》《中国外科年鉴》总主编或副主编。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曾获国家科技成果二等奖二项,三等奖三项,军队科技进步、医疗成果一等奖三项,二等奖七项。被国家人事部和原总政治部首批授予“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上海市 “十佳医师”;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授予“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获第四届“上海市医学荣誉奖”;原总后勤部“科学技术一代名师”,并两次荣立二等功。先后被中华医学会胸心血管外科学分会、中国医师协会心血管外科医师分会、全军胸心血管外科学会授予“杰出贡献奖”和“终生成就奖”。培养博士研究生58名,培养的学生多名已成为院校的学术带头人。发表论文250余篇,主编《心脏外科学》《心脏外科手术学》《心脏瓣膜外科学》等专著6部,对我国心脏瓣膜病的外科治疗做出了重要贡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