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海医院:万谟彬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郝思嘉
2017-04-10 08:59

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感染科主任医师、教授。1982年12月毕业于江西医学院医疗系,1991年7月毕业于第二军医大学研究生院。曾先后担任过多项重要学术职务,是上海市医学会资深会员。目前仍担任上海市感染与化疗学会副主任委员,解放军医科会传染病专业委员会常委;《中国感染化疗杂志》副主编、《中华传染病杂志》常务编委;《中华肝脏病杂志》《中国病毒病杂志》《HEPATOLOGY中文版》和《Journal of Hepatology 中文版》等刊物编委;国家药监总局药物审评专家。

曾长期担任本科室副主任、主任(1993.4-2011.1)和学科带头人。上世纪90年代后期,在国内较早确定病毒性肝炎抗病毒治疗作为临床基础研究重点和学科发展方向,较早完成了由经典普通传染病诊治向慢性病毒性肝炎诊治的学科转型,为学科近10余年来取得的长足进步起了决定性作用,对学科长期发展有重要贡献。

从事传染病临床工作30余年,对常见传染病诊治有丰富临床经验,近20年来主攻慢性病毒性肝炎诊治,特别对于抗病毒治疗有独到见解,是突出的医疗特长,在全国享有很高声誉。近几年来,集中精力投身临床病人诊治工作,年专家(特需)门诊量过万人次,全院名列前茅。近10多年来作为主要研究者参加多项国际多中心抗病毒治疗新药临床研究。与全国著名专家一道制定并执笔《拉米夫定临床应用专家共识》和《干扰素治疗慢性乙型肝炎专家建议》及多次更新版本,在推广科学、合理使用核苷(酸)类似物和干扰素治疗慢性肝炎起了重要作用。还参与制定和部分执笔我国《慢性乙型病毒性肝炎防治指南》及更新版,在解读和推广应用中发挥积极作用。1997年起共培养研究生近20名,发表论著、述评、专论及SCI收录论文等60余篇。承担并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上海市科委等资助的多项研究,参与“十一五”和“十二五”重大传染病专项研究或负责其中子课题多项,研究经费超过100万。曾获教育部科学进步将二等奖、上海市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军队科技进步奖等奖项。

专家门诊:周一、周三上午

特需专家门诊:周五上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