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海医院:陈喆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郝思嘉
2017-04-10 11:04

现任中医肿瘤科副主任医师、副教授。业务上擅长于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疾病,尤以中西医结合治疗中晚期肝癌及消化系统疾病为研究方向。根据肝癌疾病特点,经多年临床经验积累,制定出中西医结合治疗肝癌的“三联方案”,在中晚期肝癌治疗中取得良好疗效;制定出院内协定方“肝协定方”,得到广泛应用;研制出外用中药制剂的“定痛逍遥散”,成为治疗肝癌癌痛的常用药物。在微创治疗肝癌领域有着丰富的治疗经验,作为临床负责人参与开发中药缓释制剂局部注射治疗肝癌的新疗法。在其他内科疾病尤其是消化系统疾病上也有着自己的特色专长。善于治疗肝炎、肝纤维化,以及溃疡性结肠炎等。自拟的内服方及外用药灌肠方治疗溃疡型结肠炎,取得显著疗效。

现任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学会肿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学会理事。近年来做为项目第一负责人获得国家自然基金一项,上海市重大项目一项、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项目一项以及主要项目负责人之一的科技部支撑项目二项,做为主编出版专著一部。2005年获得军队院校育才奖银奖。近五年来以第一作者发表SCI及核心期刊论文等论著10余篇,作为主编出版专著一部。近年来获得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2006年获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一次。

目前担任科室党支部书记工作,工作上勤奋、踏实,曾获得院嘉奖2次,上海市百日竞赛服务标兵称号一次,优秀党员称号一次,荣立3等功一次。

专家门诊时间:周一下午、周四上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