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海医院:汪大林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郝思嘉
2017-04-10 15:10

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口腔科主任,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 现任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修复专业委员会常委,中国人民解放军医学科学技术委员会口腔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上海市口腔医学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上海市口腔医学会口腔修复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海军第八届医学科学技术委员会口腔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上海市口腔医学会口腔粘膜专业委员会委员。 擅长牙体缺损修复,牙列缺损与缺失的修复,颌面部软硬组织缺损赝复,颞下颌关节疾病、牙周病的修复治疗。特别在种植义齿修复、贵金属烤瓷修复、全陶瓷修复、直接饰面修复技术、牙美容修复等方面形成明显的专业特色。对于咬合严重磨损导致面下部垂直距离降低、颌骨手术造成的牙颌缺损的修复重建有较为丰富的经验。

在国内率先开展医用钛材在口腔修复领域应用的综合性能研究。开发研制新型镍基烤瓷合金,并且对其生物相容性和综合应用性能进行深入研究。在应用种植体支持式修复体治疗牙列和口腔颌面部软硬组织复合缺损方面、生物金属和合金材料研制与应用、合金与饰面材料结合机理和提高其结合强度的技术、口腔色彩学、种植义齿设计与制作等方面形成明显的学术优势。在口腔色彩学、种植义齿设计与制作研究方面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资助。

完成省部级基金研究项目7项,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3项。发表各类学说论文约50余篇,主编教材1部,参编学术著作2部。获军队科技进步奖3项,军队医疗成果奖6项。培养硕士研究生共15名,博士研究生8名。

专家门诊时间:周一上午、周四上午(特需A)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