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海医院:金修才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郝思嘉
2017-04-10 16:36

超声科主任,副主任医师、副教授。

1995年毕业于第二军医大学军医系本科,1999年获急救医学硕士学位,同年进入长征医院超声科工作,2005年获超声医学博士学位。历任长征医院超声科医师、助教,主治医师、讲师,副主任医师、副教授。2012年7月调入长海医院超声科工作。

从事超声科医、教、研工作15年,以心血管和浅表小器官超声检查为专业特色。对颈动脉、椎动脉、四肢血管、腹部血管各种疾病如动脉硬化、狭窄、闭塞、多发性大动脉炎、各种动脉瘤、动静脉瘘、锁骨下动脉窃血、血栓闭塞性脉管炎、静脉血栓形成、Budd-Chiari综合征等均有较高的诊断水平,能够运用多点法测量颈动脉内中膜厚度,进一步运用背向散射积分技术分析颈动脉内中膜的组织成分,并可在颈动脉内中膜增厚前运用超声测量动脉内皮细胞功能,为动脉硬化的早期诊断和心血管危险因素预测提供依据。国内较早开展了血透患者血管通路的超声检查,系统研究了血管通路建立术前血管筛选、术后并发症的超声检查。对于法乐氏四联症、右室双出口、大动脉转位等复杂先心有较高的诊断水平;熟练配合心内科完成房缺、室缺封堵术,术前定位、测量及术中监测、术后随访准确。配合血管外科实施经体表主动脉瓣置换术。在甲状腺占位的良恶性鉴别方面随访了大量的病例,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诊断准确率较高。主要研究方向为动脉硬化的早期超声诊断和甲状腺疾病的超声诊断。承担上海市卫计委基金一项。第一作者发表论文近20篇,其中SCI收录4篇。参编专著1部,立三等功1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