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医改“满月”,306医院变化真不少!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晖 唐丽 李秀慧责任编辑:郝思嘉
2017-05-10 13:54

北京市医药分开综合改革工作是北京市政府全面深化改革和推进医改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全面落实军民融合战略的一项具体举措。4月8日零时,酝酿多年的北京市医药分开综合改革正式实施,全市3600多家医疗机构参与改革,转眼到现在,医改已经“满月”。解放军第306医院积极参与北京市医院分开综合改革工作,科学制定方案,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投入大量人力物力,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改革任务。目前各系统运行平稳,高峰时期忙而不乱,就诊患者与平时基本持平,改革主体任务圆满完成。

随着医药分开综合改革的不断深化,第306医院也发生了不少变化,今天就给大家盘点一下医改后医院的变化。

多维度改善患者就诊体验

为保障就诊秩序平稳,改善患者就医体验,让患者全面了解北京市医院分开综合改革的内涵,医院通过多种方式,多种平台对涉及改革的医事服务费价格、药品调整价格、诊疗项目调整价格进行公示。通过门诊大屏幕、展板、宣传册、至患者的一份信等方式做好宣传工作,加强对患者关心的改革政策问题、价格信息、用药信息等的宣传,引导患者理解改革的意义和带来的实惠。

患者对医改政策理解的越到位,改革成功的可能就越大,改革当日,院领导和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一大早就深入一线,在门诊、急诊等重点区域及时解答患者提出的问题,向患者讲解改革带来的变化。同时医院长期在门诊、急诊、住院部大厅等重点位置,设置专门的答疑咨询台,安排导诊员,耐心解答患者问题。

专家号好挂了,专家接诊“含金量”更高了

与过去相比实施医药分开综合改革后,医院的专家号好挂了。根据相关数据统计可以看出,副主任及以上医师就诊人数及知名专家就诊人数均比去年有所减少,挂专家难的问题有所缓解。医院的专家有时间有精力,专注更多的疑难杂症患者,真正发挥了专家的作用,专家门诊接诊的含金量提高了。

药品、检查费降价了,患者更实惠了

检查费和药品费均做了下调,患者更实惠了。根据统计门急诊和住院的人均费用均有所下降,特别是慢性病患者的负担轻了,药费平均下降几十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