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赞军医组举办首场健康教育讲座 大受当地患者好评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王茂鑫责任编辑:柴潇
2017-05-26 14:47

“心脏是人体的发动机,当它有病时,就会及时发出求救信号。你只要注意观察相关异常表现,就能判断心脏是否得病。”昨日上午,中国第二十批援赞军医组成员杨玉辉博士在赞比亚三军总医院举办了一场生动的健康教育讲座,赢得了现场热烈掌声,大受当地赞比亚患者和医务人员的好评。据悉,这是赞比亚三军总医院首次对患者开展健康教育知识宣传普及。

讲座上,杨玉辉博士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生动的动画演示,从心脏病发生的原因,发作时有什么征兆,如何预防和治疗,如何预防并发症等方面进行宣普教育。会议室座无虚席,其中还有不少三军总医院医务人员的身影。现场氛围热烈,互动频繁,对于大家提问的问题,杨玉辉博士均一一耐心解答。

杨玉辉博士介绍,在日常为赞比亚患者看门诊的过程中,他发现很多当地患者对于心脏病的征兆、预防、处理等基本医疗知识方面几乎一无所知。于是,他决定开设首场健康教育讲座,为赞比亚当地患者宣讲基本医疗知识方面相关的内容。据悉,今后军医组还将会不定期举行类似的健康教育讲座,根据当地患者的需求来制定讲课内容,向大家普及健康知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