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肖文华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郝思嘉
2017-06-14 10:47

肖文华,博士,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医师协会肿瘤分会委员,中国抗癌协会老年肿瘤专委会委员,中国老年学学会老年肿瘤专委会执委,分子靶向治疗专委会常委,中国药学会第一届抗肿瘤药物专委会委员,北京市抗癌协会理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市科技奖和中华科技奖评审专家。《癌症》《世界华人消化杂志》《中国医药导报》《中国肿瘤临床》《中华医师杂志》等多种杂志编委和审稿专家。

擅长:在肿瘤规范化疗、自体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恶性肿瘤、肿瘤药敏实验和耐药基因检测指导下的肿瘤个体化化疗、肿瘤疫苗、过继免疫和粒细胞治疗等肿瘤免疫治疗、肿瘤分子靶向治疗和基因治疗等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和独到之处。在国内率先提出“节拍化疗”“表观遗传学治疗”和“去淋巴细胞化疗联合过继免疫治疗”的新理念,并取得良好的临床疗效。

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四项,北京市自然基金一项,首都医学科学发展基金二项;对原发性肝癌和消化道肿瘤的诊断和治疗进行了一系列研究。在国内外发表60余篇论文,参编或主编医学专著五部,获军队科技进步奖二、三等奖各一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