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岁抗美援朝老兵的告白:等我出院,咱们就“结婚”吧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牟家金责任编辑:柴潇
2017-06-15 09:45

得知83岁的老伴即将出院回家,也许此生再无相见可能,腰椎滑脱入院91岁的丈夫、抗美援朝老兵,希望提前与老伴庆贺金婚,病床上,他紧紧握住风雨同舟60年妻子的手深情表白——“让我再看你一眼,我要把你记在心间”。

“你要坚强,不要担心我,我很快就会好起来的……”、“本来打算等你好了后,好好庆祝庆祝我们结婚60周年,这下只能在床上提前过了……”5月16日,解放军第113医院创伤骨科病房里上演温馨一幕:病床上一位头发花白,嘴巴不停上下蠕动、手指不停抖动的老爷子,握住靠在一起的另一张病床上,满脸老年斑、手指干枯的一位老奶奶的手深情地说。病房里的病友、陪护、医护人员看见这一幕,纷纷转身悄悄擦拭眼眶里打转的泪水。

头发花白的老人叫林生华,今年91岁,鄞州区人,1950年参加抗美援朝,1959年到地方工作,患帕金森症将近20年。另一张床上的老人是他相濡以沫60年的老伴叶浓妹,10多年前患上老年痴呆,今年3月份摔跤诱发其他病情,随时可能离开。

昨天晚上,在家等着老伴出院回家的林生华,因身体不适到第113医院诊治,检查确诊为腰椎滑落,住进老伴所在的创伤骨科治疗。

第二天早上,女儿林惠君告知,母亲下午将出院回家,虽行动不便但心里清楚的叶生华,希望老伴回家前自己能再看看她,陪她说说话,提前把他们的金婚纪念日过了,因为老伴的病情严重,也许这次见面就是最后的别离。

“这样的前辈人人尊敬,这样的爱情情比金坚。”虽然科室病房紧张,护士长何林萍与科主任赵宏碰头后,决定立即把林生华调到叶浓妹的病房。拍背、喂饭、按摩……护理中,陈护士长用实际行动向可亲可敬的老兵表达着敬意。

上午8时许,女儿把林生华推进母亲所在的病房。林生华的身体刚接触到叶浓妹的病床,叶浓妹似心有灵犀一般,一直闭着的眼睛忽然睁开,看着由远及近的林生华的眼神里盛满温柔。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