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总医院丁健华喜获“首都十大杰出青年医生”称号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莫鹏责任编辑:柴潇
2017-06-30 11:13

6月29日下午,“2017首都十大杰出青年医生”颁奖典礼在人民网1号演播厅隆重举行。火箭军总医院结直肠肛门外科副主任丁健华博士荣获“2017首都十大杰出青年医生”,火箭军总医院同时荣获“最佳组织奖”,火箭军总医院新闻中心主任彭雪征上台领奖。火箭军总医院政委展广大出席颁奖典礼,并作为颁奖嘉宾为“首都十大杰出青年医生提名奖”获得者颁奖。

为促进首都地区青年医生群体的成长,传播医者正能量,树立良好的行业榜样,由人民网、中国青年报社、中国科学报社共同主办的第三届“首都十大杰出青年医生评选活动”于4月下旬正式启动。共有首都38家医院100余名优秀青年医生参与,活动制定了严格的评选流程,分为医院推荐、资格审查、候选人公示、初评委评选、微信点赞、评委现场终评六个阶段进行,尤其是史上最强大的评委阵容,增加了此次评选活动的含金量。评委由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三甲医院院长等24名顶级医疗专家及8名权威媒体负责人组成,确保了评选活动的开放性、公正性、专业性和权威性,经过层层严格筛选,最终评选出了“首都十大杰出青年医生”,火箭军总医院丁健华榜上有名。在获奖的“2017首都十大杰出青年医生”中,军队医院仅火箭军总医院和解放军总医院两家。

41岁的丁健华从医19年来,不断挑战医学难题,着眼临床科研创新,在直肠癌微创手术、复杂性肛瘘手术、顽固性便秘诊治、放射性肠炎研究等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其医疗成果直接惠及官兵和百姓,技术实力和学术影响力享誉军内外。他主持或承担全国、全军和北京市科研课题7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70余篇,他数十次在全国、全军学术会议上作报告,分享技术成果,受到医学界称赞,不愧为医术精、医德好、医风正的青年好医生。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解放军报等权威媒体多次对丁健华进行了报道。

据了解,为提升获奖青年医生的知名度,丁健华的事迹还在人民网、中国青年报、中国科学报等媒体进行了专题报道。

接过“首都十大杰出青年医生”的奖杯,丁健华激动地说:“军改在即,我一定会以更高的标准、更足的干劲为军队医学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