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内蒙古贫困人口将实现重病兜底全覆盖

来源:新华社作者:彭源责任编辑:郝思嘉
2017-07-13 08:30

新华社呼和浩特7月12日电(记者彭源)记者近日从内蒙古扶贫办获悉,2017年到2020年,每年内蒙古将对农村牧区患有大病、长期慢性病贫困人口开展核实核准工作,今年计划实现大病集中救治完成率超60%,慢病签约服务管理率达到100%,重病兜底保障实现全覆盖。

内蒙古扶贫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起贫困人口重病患者将享受倾斜性精准支付政策,对符合条件的农村牧区贫困人口在起付线、报销比例等方面给予重点倾斜;加大医疗救助力度,将符合救助条件的农村牧区贫困人口全部纳入医疗救助范围,进一步提高救助水平。

内蒙古将实行先诊疗后付费和“一站式”结算制度。农村牧区贫困人口可在县域内定点医疗机构住院先诊疗后付费,贫困患者只需在出院时支付自负医疗费用。在此基础上,还将推动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经办机构、大病保险承办机构、医疗救助机构、医疗机构之间实现基本信息共享、互联互通,相关医保、救助政策在定点医院通过同一窗口、统一信息平台完成“一站式”结算,使贫困人口就医更加方便快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