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哥,节日过后不要忘记清肠哦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於小飞 梁晨责任编辑:柴潇
2017-07-14 17:04

春节假期过后,不少官兵因暴饮暴食,使得肠胃处于超负荷运转状态。下面给您介绍几种清肠食物,帮助恢复肠胃健康。

糙米 糙米能帮助消化及清理肠胃,为肠道输送源源不断的能量,长期进食糙米有助于将毒素排出体外。

木瓜 木瓜里的蛋白分解酵素、番瓜素可帮助分解脂肪,木瓜中的果胶成分还有清理肠胃的功能。

酸奶 酸奶除了有丰富的钙质外,还能调理肠胃内细菌平衡,净化肠胃,刺激肠胃蠕动,防止便秘,减少肠胃疾病发生。

菠菜 菠菜能清理人体肠胃里的热毒,防治便秘,使人容光焕发。菠菜还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具有抗衰老、促进细胞繁殖作用。

木耳 木耳具有补气活血、凉血滋润的作用,能够消除血液里的热毒。黑木耳中的植物胶质有较强的吸附力,可将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杂质排出体外,起到清胃涤肠的作用。

海带 海带中含有一种叫硫酸多糖的物质,能清除附着在血管壁上的胆固醇,使胆固醇保持正常含量。海带中的褐藻胶因含水率高,在肠内能形成凝胶状物质,有助于排除毒素。

花生 花生有养胃醒脾、滑肠润燥的作用,其中独有的植酸、植物固醇等特殊物质,会增加肠道的韧性,增强抵抗外界侵扰能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