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医疗到身边 河北患者少赴京

来源:新华社作者:林苗苗 毛伟豪责任编辑:柴潇
2017-07-14 17:01

北京市卫计委党组书记方来英在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上透露,京冀医疗协同发展成效初显,来京住院的河北患者人数占比有所下降。

方来英介绍,统计显示:2016年在北京市全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出院患者中,河北患者人数占比从2013年的9.1%降至2016年的7.5%。

让更多的河北患者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的医疗资源,京冀医疗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近年来,“北京天坛医院(张家口)脑科中心”“北京积水潭医院张家口合作医院”“北京友谊医院曹妃甸合作医院”和“北京安贞医院曹妃甸合作医院”等合作项目相继挂牌。

通过京冀医疗合作,合作单位不仅留住了更多本地病人,也吸引了山西、内蒙古等周边外地患者。记者从张家口市第一医院了解到,该院的“北京天坛医院(张家口)脑科中心”开诊后,门诊和住院患者同比增长13.17%和18.38%,分流进京就医患者近万人。

此外,标准互认、资源共享也为京津冀三地患者带来更多便利。在三地卫生计生部门制定完成多个技术标准和协作规范的基础上,2016年9月,京津冀区域内启动三地医疗机构临床检验结果互认试点工作,确定了27个互认项目和132家互认的医疗机构。2016年12月,三地102家医疗机构试点共享17项影像检查资料。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