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不想来一场这样的知识竞赛?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蒋玉娣 宫尚凤责任编辑:柴潇
2017-07-24 15:02

解放军第81医院 蒋玉娣 宫尚凤

为促进全院医务人员更好地掌握、落实十八项医疗核心制度,提高医疗服务质量,降低隐患风险,医院于7月19日在医技楼五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2017年度“医疗核心制度知识竞赛”。秦峰院长、汪勇副院长到现场实地观看了竞赛。

此次竞赛活动由医务处牵头,质控科、输血科承办。医务处夏文明副主任致开幕词,心内科赵艳芳主任、胸心外科汪栋主任作竞赛评委。为体现竞赛的公平性,18名竞赛选手皆由医务处提前一天从全院人员中随机抽选,现场抽签组成六组代表队。竞赛分为必答题、分组答题、抢答题、场下观众答题四个环节,竞赛内容涵盖了“十八项医疗核心制度”各个重点环节,尤其在会诊制度、病历书写制度以及手术分级管理制度等变化之处,请心内科赵艳芳主任、胸心外科汪栋主任两位专家评委做详细点评。场下观众答题环节,旨在人人参与,牢记医疗质量安全知识。最后,经过近一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第一名由熊熙、徐媚、王乐乐等3人组成的第四组代表队收入囊中。

医疗质量与安全是医院的生命线,是医院永恒的主题。此次医疗核心制度知识竞赛通过技能竞赛形式,融入医院文化活动,增强了全院医务人员的医疗质量安全意识,使医院规范化管理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本次竞赛得到了院领导全程关心、指导,同时也得到政治处、人力资源等部门科室的鼎力配合和支持,在此深表谢意。(摄影:张兆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