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冰粉”怎么能是完整的夏天呢?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柴潇
2017-07-25 09:55

解放军第306医院,营养餐厅,吕福顺,中国烹饪大师

冰粉是夏天人们喜欢的一道美食,不但味道鲜美,而且还具有祛痰、清热、解毒、止咳等保健功效,是一种消暑解渴的理想保健食品。冰粉冰凉香甜,嫩滑爽口,生津解暑,清凉降火。因其爽滑、透明、冰爽、美味、价廉而倍受人们青睐。夏天,在天气炎热的时候,要是能吃喝上一碗冰粉该有多爽!

冰粉目前分为家冰粉、野生冰粉和冰粉粉,那么家冰粉、野生冰粉和冰粉粉有什么区别?

第一、家冰粉籽和野生冰粉籽是不同的两种植物。家冰粉籽就是四川种植的,也叫假酸浆,假酸浆籽搓浆后需要加石灰水才可以凝固,这个做出来的冰粉有植物清香的。

第二、野生冰粉籽也叫木莲籽,是山野间生长的,很天然,不需要任何凝固剂就可以自然凝固,并且有一股植物清香。“野冰粉”最佳产品其果食成椭圆形。果食内含无数小颗粒,成金黄色,闪闪发光,小颗粒尾有小须,恰如野生金甲小鱼,一触摸,真所谓千军万马奔腾,一动百动之灵感。香:香味诱人魂魄,当你平心静气品尝独特的清香味时,你就被醉入悠悠熟睡的梦中,时间越长甜蜜的香就浓如鱼儿得水。

第三,冰粉粉不是冰粉籽磨成的粉哦,主要成分是魔芋精粉一类的。吃起来缺少天然植物芬芳清香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