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异地持卡患者在306医院顺利就医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郝思嘉
2017-07-26 10:03

小到一毫一厘,大到千家万户,民生既牵系国家大计,又连接百姓生活。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路,把改善人民生活、增进人民福祉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提出的一系列改善民生重要举措落地生效。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这个一度遥远的梦想,正在成为现实。

为加快推进基本医疗保险全国联网和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工作,更好保障人民群众基本医疗保险权益,按照国家统一部署和北京市医保工作进程安排,6月28日起,解放军306医院正式接入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成为国家医保异地就医定点医院。

这意味着,所有外地医保患者在参保地完成个人备案,并选定解放军306医院做为医保定点医疗机构的,今后转诊到306医院住院就可以实时结算了。患者只需缴纳个人支付的部分,属于医疗保险基金支付的费用,由定点医疗机构向本市经办机构申报审核结算,免去了全额结算后回原参保地报销的复杂流程,大大的方便了外地患者就医。

7月19日上午,306医院完成了第一位异地持卡住院患者的结算,这是一位来自辽宁盘锦的患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