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防虫大作战!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戴欣责任编辑:柴潇
2017-07-27 10:48

夏季气温高、湿度大,非常适合蟑螂、蚊虫、蚂蚁等繁殖孳生。解放军第302医院感染性疾病诊疗与研究中心二科副主任徐哲表示:除了环境因素适于其孳生、生活、繁殖外,如果家中这些虫类比较多,则需要从自身找原因,如过不注意卫生、家中环境脏乱,食品类乱扔乱放,垃圾未及时清理及家中有积水、卫生死角等因素。

蟑螂喜欢高温、阴暗潮湿的地方,白天蟑螂大多隐藏在厨房的角落,碗橱的缝隙中,夜间四出活动找食吃。在水和食物丰富的厨房、餐厅、浴室、排水沟、垃圾桶等,常常可以发现它的踪影;尤其是狭小紧密的缝隙,像是家具、杂物间的空隙都可能是蟑螂的藏身处。电脑、冰箱压缩机、饮水机、油烟机等电器也可以是蟑螂的“豪宅”。堆积纸袋、盒子、瓦楞纸的地方,也很可能藏有蟑螂窝,可说是有缝就钻,令人防不胜防。

蟑螂不挑食。它们很容易就能在厨余垃圾中找到食物。如泼掉的食物、肥皂、牙膏、烟头、浆糊、果皮、茶叶渣、蔬菜、下水道里的污物等等。它们甚至能够取食书上的粘合剂乃至邮票上的糨糊。蟑螂穿梭于人类、食物和垃圾之间,身体上带有大量的病菌,可传播多种疾病。蟑螂繁殖力很强,一对德国小蠊一年可繁殖成为十万只后代。蟑螂生存力很强。有水无食可活6周,无水无食能活1周。

蚊虫在家中的孳生地主要有:饮水缸、储水池或缸、花瓶、花盆等有用的功能性积水容器,闲置的瓶、罐、缸等无用积水容器、树洞、汽车轮胎、楼房反墚及雨水沟、集水井等。

家里出现蚂蚁的原因主要有:1、有吸引蚂蚁的食物掉落在外,如糖粒,蜂蜜。2、有死虫在角落。3、厨房瓷砖不紧密,积累的食物多,蚂蚁在缝隙里安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