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军节福利贴:熊猫阿缪带您走进空军总医院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郝思嘉
2017-08-01 10:34

为使大众科普更具权威性、科普性和服务性,八一建军节前夕,广为大众关注的医学科普漫画“熊猫团队”一行7人,走进空军总医院,以一种特殊方式表达对军队医务工作者的敬意。医院政治部主任彭家良迎接他们的到来,并为大家配发了医生护士工作服,欢迎他们与真正的医务人员近距离接触。

彭家良主任表示:“做好大众科普不仅是医院文化的具体表现形式,更是医务人员为部队和社会提供健康服务的具体体现。”他希望充满正能量的医学科普漫画能与医院联手,打造出一种科普宣传的新形态,为医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提供支持。

在医院对外宣传中心人员陪同下,编辑们参观了医院手术室、心脏中心、重症医学科、眩晕中心、超声诊断科、特诊科、核磁共振科等部分学科。编辑们说:在手术室无菌区,感觉不会走路了;在心脏中心和重症医学科,感觉生命虽然脆弱,但在这里很安全;在眩晕中心,感觉到科技的魅力;在特诊科,感觉人体的奇妙;在核磁共振室,感觉现代医学的进步……

看到医院正在运转的大设备,目睹医生护士们忙碌的身影,体会到医疗护理工作的规范和严谨,编辑们对宣传科普知识有了全新的理解和认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