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军装胜红装 视职责如生命——第105医院转业干部甘露小记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郝东红责任编辑:柴潇
2017-08-16 15:46

在军营的日子里,甘露把对军营的热爱转化为精武强能的动力,多次被评为优秀士兵,成功考取军事院校,并成长为一名军官。

毕业后,她被分配到解放军第105医院工作。作为护理专业的女军官,直接处在服务部队伤病员和老干部的一线,每当看到青少年时为国家和人民杀敌立功,留下累累伤痕、赫赫战功,老来病痛缠身的老干部;看到在训练场上勇敢顽强、苦练武艺的战士被伤病折磨,她更清醒地认识到了自己肩上的责任和使命。她自觉用“提灯女神”南丁格尔的精神和事迹激励鞭策自己,用女性特有的温柔体贴、细致认真,无微不至地做好护理工作,每当看到伤员出院时欢快的笑容、由衷的感激,她就觉得自己的付出和努力都是值得的,她就更爱这身绿军装,更爱自己的岗位和事业。

也是缘于对绿军装的衷情和热爱,甘露又与军人恋爱,组建了一个双军人家庭。双军人家庭的甜蜜是相互有共同理想,彼此志趣相投,能够互相理解;双军人家庭的艰辛是双方工作都忙碌,两个人都照顾不到家庭和孩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