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军装胜红装 视职责如生命——第105医院转业干部甘露小记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郝东红责任编辑:柴潇
2017-08-16 15:46

“‘军人第一’不能只挂在嘴上,更应落实到行动中,为部队服务就要‘5+2’‘白加黑’!”在解放军第105医院医护人员中流传着这样一句话。作为医务处的助理员,甘露的手机就是为部队服务的热线,只要官兵有需求,无论白天黑夜、工作休息,她都24小时开机、全天守候、有求必应。即使在节假日和休假、休息时间,遇到驻训在外、医疗关系未转接,官兵就医手续不全等求助时,她都会第一时间协调解决;当遇到安庆、阜阳等地的老干部就医求助电话时,她都会在第一时间将床位协调到位!

在部队编制体制调整的关键时期,面对体制重塑和个人进退走留,甘露虽然热爱这身军装,但她更清醒地认识到人民军队换羽新生需要个人服从大局、牺牲小我。为此,她在风华正茂、事业蒸蒸日上的时候主动向组织递交了转业申请,选择将人生重塑、重新起步。

在转业命令下达后,医院面临着安徽省军校生体检、合肥市征兵体检等大项任务,在医务处人手不够,领导为难、同事忙碌时,甘露主动请缨,依然坚守在岗位上。自6月中旬以来,她一直像往常一样刻苦工作,仅军校生体检期间就消瘦了10余斤!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