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癌疫苗上市!适用9-25岁人群,超25岁怎么办?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柴潇
2017-08-18 10:35

疫苗种类有哪些?

99.7%的宫颈癌,都是由HPV病毒感染所引起。而女性只要开始性生活,一生中被HPV感染的概率就非常高。此次获准进入中国内地的“希瑞适”,俗称二价HPV疫苗,能有效预防HPV-16和HPV-18两种基因型的病毒感染,而这两种基因型病毒引起的宫颈癌和宫颈癌癌前病变,又几乎占到了所有病例的70%。

那么,宫颈癌的疫苗种类都有哪些?

二价疫苗:针对HPV16和18亚型,这两个亚型是导致宫颈癌的主要亚型,可以覆盖到70%左右的宫颈癌。

四价疫苗:在二价疫苗的基础上加了HPV6和11,因为6和11还导致90%的尖锐湿疣。

九价疫苗:在四价疫苗的基础上,再覆盖了31、33、45、52、58(其中HPV52、58型病毒,是亚洲人最容易感染的),能预防90%的宫颈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