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0医院:向阳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郝思嘉
2017-08-22 15:07

向阳,第210医院中医血液科主任,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

医疗特长:

擅长应用中西医结合的方法诊断、治疗再生障碍性贫血、原发免疫性血小板减少症、过敏性紫癜、急慢性白血病等血液系统常见、难治性疾病,在血液病危重、疑难病例的诊断及救治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熟练掌握造血干细胞移植技术,在大连市率先开展治疗性血细胞单采术。

学术任职:

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血液病专业委员会常委、中华中医药学会血液学分会常委、全军中医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及中医内科专业委员会、疲劳与体质研究专业委员会、风湿病专业委员会常委;原沈阳军区医学科学技术委员会常委、原沈阳军区中医学和中药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原沈阳军区中医疲劳防治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辽宁省医学会血液病专业委员会常委、大连医学会血液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人民军医》《临床军医》杂志编委会编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专家。

学术成就:

先后承担国家、军队及省部级科研课题10项,获各类科技进步奖16项,发表学术论文130余篇,出版专著10部,曾获“全国杰出女中医师”称号,并获“全国首届中医药传承高徒奖”,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和军队优秀专业技术人才岗位津贴。在2017年大连市首届“三名工程”评选活动中当选为市名中医。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