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0医院:高建军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郝思嘉
2017-08-22 15:25

高建军,第210医院普通外科主任,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

医疗特长:

率先在东北地区开展了腹腔镜及单孔腹腔镜手术。(其中单孔腹腔镜穿孔修补、肠粘连松解、造瘘术等均为首先开展)。单孔腹腔镜治疗肠梗阻、溃疡病穿孔及胆管镜联合治疗胆系结石均为国内首例(获军队医疗成果三等奖)。手术效果及成功率均居国内领先水平。经骶腹折刀位直肠癌根治术、超低位直肠癌保肛技术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大肠癌诊治获辽宁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全国第二家应用肠梗阻导管技术治疗肠梗阻,应用肠梗阻导管治疗肠瘘经科技查新证明为全球首例。首例报道了肠梗阻导管在肠瘘及肠排列中的应用。

对甲状腺及乳腺疾病采用微创手术及激光消融,无明显疤痕,具有极佳的美容效果。对各种腹壁疝的治疗效果良好,治愈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此外对胃肠道及肝胆胰等的诊治方面亦有很深造诣。特别对消化系统恶性肿瘤的诊治得到广泛赞誉。

学术任职:

现任中国抗癌协会胆道肿瘤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抗癌康复会肝胆胰专业委员会委员;全军普通外科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全军结直肠病专业委员会委员;原沈阳军区普通肝胆外科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原沈阳军区联勤第二分部普通外科专业组主任委员;大连医科大学及锦州医科大学普通外科学硕士研究生导师。辽宁省抗癌协会胆道肿瘤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大连分会理事。

学术成就:

辽宁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军队科技成果三等奖四项、获辽宁省及大连市课题多项。第一作者发表核心期刊文章100余篇。多家杂志编委。原沈阳军区科技拔尖人才;享受军队特殊人才津贴;曾立三等功一次,获“优秀文职干部”等多项荣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