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陪睡”——一个脑肿瘤的危险因素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柴潇
2017-09-04 15:55

沈阳202医院

大多数人都知道长时间看手机对眼睛不好,有可能会早早出现白内障症状;低头看手机还会让你的颈椎改变曲度,患上颈椎病;还有手机辐射对皮肤不好等等。但是,手机“陪睡”是脑肿瘤的一个危险因素!

和大多数肿瘤一样,脑肿瘤特别是恶性肿瘤的发病原因尚不明了。目前普遍的观点认为,人体内单个细胞的基因变异是导致脑胶质瘤发病的源头因素。环境、食品、情绪、感染等因素也均可能导致细胞变异,但唯一确定的因素只有X线辐射。这引出了一个公众关注的话题,现代人手机使用频率极高,会不会导致脑肿瘤的发生?

近30年来,我国脑肿瘤的发病率持续升高,而这期间恰恰是手机普及率井喷的时期。仅对国际上有关手机使用与脑胶质瘤发病关系的论文进行总结和分析就表明:

●同侧、长时间的手机使用与脑胶质瘤患病风险密切相关;

●在长时间使用手机的人群中,低级别胶质瘤发生率明显升高;

●20~29岁是脑胶质瘤的高发人群,这一结果与国际癌症研究署主张的“将射频电磁场定义为人类可能的致癌剂”不谋而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