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连打4小时麻将差点截肢!这个小习惯竟然这么害人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柴潇
2017-09-06 15:03

多久算是“久坐”?

不同的人,身体所能够承受的最长久坐时间不尽相同。不同的研究人员在各自的实验中比较的久坐时间,也不尽相同。

美国糖尿病学会发布的 2016 版指南明确指出:

所有人都应该减少久坐时间,特别是避免久坐超过 90 分钟。

久坐“毁”全身

国际上久负盛名的医学权威期刊美国《骨科与运动物理治疗杂志》(Journal of Orthopaedic & Sports Physical Therapy,JOSPT)在2017年6月这一期上指出,竞技跑步者的关节炎发生率为13.3%,久坐不动人群的关节炎发生率为10.2%,而健身跑步者的关节炎发生率仅为3.5%。

久坐对关节的损害竟然远高于健身跑步。看到这个数据,是不是颇感意外?每天坐着工作,坐着刷微信,坐着看电视,坐着打牌……这一天下来,似乎感觉身体很放松,但久而久之,关节就会像生了锈的机器轴承一样僵硬。

久坐的危害不仅只是伤膝盖,从头到脚都会深受其害,世界卫生组织早已将“久坐”,列为十大致死致病元凶之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