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海医院:张社卿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郝思嘉
2017-09-11 08:31

第二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副教授;第二军医大学神经病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学术型和专业型);英国CNS Neuroscience and Therapeutics杂志(2013年影响因子4.45)编委。

师从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神经内科原主任、博士生导师郑惠民教授;获第二军医大学临床医学博士学位。毕业后在长海医院从事神经病学临床、教学和科研20余年。期间,先后在复旦大学生命科学院和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Alzheimer 病研究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本世纪初期在国内首先发现了经基因检测证实的Kennedy病大家系;相关分子遗传学研究填补国内空白(中华神经科杂志,2006)。在国际上首先发现神经梅毒(三期梅毒)发生于脑内的Jarisch-Herxheimer反应(Journal of Neuroimaging,2008)。系统研究了背外侧延髓梗死后出现感觉障碍的临床类型(European Neurology,2008;CNS Neuroscience & Therapeutics, 2012);对脑血管病的基础和临床研究具有独到见解。首先发现了Wernicke脑病的听觉损害(American Journal of Neuroradiology,2012);对顽固性头痛和一些疑难病有较深入的钻研。近年来专注于Alzheimer病及其他相关疾病的早期发现和药物治疗;在国际上首先提出免疫抑制剂Rapamycin对老年痴呆的不利影响(BBRC,2010,论文 被SCI引用18次)。迄今,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国际上发表SCI论文10余篇,总影响因子超过40分。目前研究工作的方向:筛查早期老年痴呆血液和脑脊液中的标记物;老年痴呆的药物治疗和预防;干细胞移植治疗老年痴呆。

专家门诊时间:周二上午、周四上午(特需A)、周五上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