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普通的烧伤科主任,缘何有如此多的患者为他点赞?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牟家金责任编辑:柴潇
2017-09-11 15:02

他心中患者最重——记第113医院烧伤科主任翁旭豪

翁旭豪,烧伤科主任,毕业于第二军医学,浙江省烧伤专业组委员,浙江省美容美学专业组委员,宁波市整形整容专业组委员,发表论文10余篇,2次荣立三等功。

“翁主任在,我的病就好了一大半。”、“翁主任的医术杠杠的,找他准没错。”……在烧伤科采访,听得最多的就是患者对翁旭豪主任的赞誉。一个普通的烧伤科主任,缘何有如此多的患者为他点赞,带着疑问,笔者走进了翁旭豪的办公室。

“进了科里的门,就是医护人员的亲人。”在翁旭豪的办公桌上,笔者发现了他写在日历上的一句话。15个字,翁旭豪用实际行动无声践行着。

去年7月,科里收治一名因煤气爆炸,导致全身70%重度烧伤的12岁少女,女孩推进手术室那刻起,翁旭豪开始了“战斗”。

手术、补液、消炎……一系列抢救措施之后,翁旭豪告诉医护人员,确保患者不能离开视线!说到做到,救治女孩的70多个日夜里,翁旭豪一天也没有离开过病房办公室,直到女孩康复出院。正是因为如此,多年来烧伤科先后抢救烧伤患者数以万计,却没有出现一次意外事故,没有发生过一次医疗纠纷。

在烧伤科,医护人员不收“红包”,还经常为患者送“红包”。宁波大学学生小刘,因大面积烧伤住进科里,经过半个月抢救病情稳定了,可医药费花了七八万元。本身就拮据的家庭,又欠了一大笔外债。

翁旭豪与科里医护人员商量后,决定发动媒体献爱心,与政治处联系后,地方媒体很快对小刘的事进行宣传,爱心随即向小刘涌来。小刘康复期中需要营养支持,翁旭豪让妻子熬鸡汤送来;护士长汤红佩回家熬了大骨头汤,亲自端到小刘床前;唐红护士是营养专业毕业,为小刘量身定做食谱……

“对病人为何如此周到?”见笔者这样问,翁旭豪嘿嘿一笑:“烧伤病人在康复阶段,最需要营养,如果营养跟不上,就会影响病人康复。没别的,就想患者早点康复。

采访结束,记者在烧伤科医生办公室看到一面锦旗,上面的9个烫金大字无比耀眼:无情的烈火有情的人。望着这面锦旗,笔者心里豁然开朗。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