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烧烫伤后自救,家长牢记六个字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莫鹏责任编辑:柴潇
2017-09-11 16:42

牢记五个字,幼童烧烫伤后不慌乱

对于烧烫伤面积低于30%的患儿,应尽快给烫伤部位实施冷疗,最大限度地减轻损伤,减轻热力导致的继续损伤;抑制血管的早期炎症反应,减轻肿胀与疼痛。有自来水的地方直接冲水30分钟。

注意!不要在伤口上涂牙膏,紫药水,芦荟胶及祖传药膏等,以免影响医生受伤部位的深度判断。

在这里,告诉广大家长,正确的处置方案是:孩子烫伤后,第一时间采用凉水冲泡半小时左右;然后用清洁敷料棉布等覆盖创面,送到医院就诊。具体来说,要牢记五个字。

1、冲。以流动的冷水15-20摄氏度冲约15-30分钟,快速降低皮肤表面热度。

2、脱。剪开衣物,尽量避免将伤口上的水泡弄破。切记要暂时保留黏住部分,切不可用蛮力。

3、泡。最好把患处继续浸泡在15-20摄氏度冷水中15分钟,可减轻疼痛,稳定孩子情绪。但要注意大面积烧烫伤,尤其是小孩和老人,要避免过长时间浸泡于冷水中,导致体温流失。

4、盖。用干净的毛巾、布单或纱布覆盖伤口,切勿任意涂抹外用药物或民间偏方。

5、送。除很小和很浅(只达到1度烧烫伤)伤口外,应立即前往附近的正规医院就诊,由医生做进一步治疗和处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