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烧烫伤后自救,家长牢记六个字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莫鹏责任编辑:柴潇
2017-09-11 16:42

注意六要点,使幼童远离烧烫伤

只要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多留意,儿童意外的烧烫伤是完全可以避免的。在家要照顾好儿童,并采取必要的预防措施。

1、热水瓶、热汤锅、饮水机、盛装热食的家电用具,要放在幼童拿不到的地方,并将手把柄朝内面放置,以免幼童不小心碰到拉倒而烫伤。

2、不可将热汤、热饮放在长桌巾、抹布或书报杂志上,以免幼童攀爬拉扯而翻落,而造成烫伤。避免幼童在餐厅间奔跑、嬉闹;要端出热汤、热食时,要先提醒家人一声,以免其他人突然冲撞出来而打翻食物造成烫伤。

3、打火机、火柴、蜡烛、蚊香、电暖炉、电熨斗……都必须放置在幼童不易取得的地方,以免幼童好奇玩火而发生火灾,或是碰触电热器时,造成皮肤烧伤。

4、洗澡放热水时,宜先放凉水、后放热水,且需家长在一旁监督,不可让幼童单独进入浴室。

5、家中的化学清洁剂,如马桶清洁剂和除锈剂、碱液和水管清洁剂,以及其他清洁用品,都有可能会因为孩童误食、误触而造成化学烧伤,要格外小心收纳化学清洁剂。

6、幼童烧烫伤后,切记不是第一时间送往医院,而是及时、正确地处理伤口,避免伤口加深、加重。否则,如果因此而留下或加重瘢痕,对孩子的身心都是一种伤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