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成功为西藏6名先心病患儿实施免费手术治疗

来源:新华社作者:谭元斌责任编辑:柴潇
2017-09-13 09:53

近日,记者从湖北省援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湖北省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分别于7日、8日成功为西藏山南市6名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实施免费手术治疗。

今年,湖北派出多名专家赴山南市乃东、曲松、琼结、加查等地进行免费筛查活动,确诊先心病患儿16名,其中具备手术条件的有12名。

9月3日,这12名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启程前往湖北省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接受免费手术治疗,其中的6名患儿分别在7日、8日成功进行了手术,另外6名患儿尚在观察中,手术时间将视患儿的身体情况再决定。

据了解,湖北等对口援藏省市发挥医疗资源优势,自2012年开始对山南市先心病儿童实施免费筛查和救治工作。6年来,累计为山南市免费筛查儿童224376名,确诊367名,到今年8月底,已治愈246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