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忠镐院士做了一件大好事:为数以万计患者重新点燃生命曙光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莫鹏责任编辑:柴潇
2017-09-13 09:50

新闻回放:

2003年,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血管外科专家汪忠镐以咳嗽和呼吸困难为主要症状,在国内一直当作哮喘治疗,病情逐步恶化,经常咳得死去活来,几乎无法呼吸和入睡,一次次在死亡线上挣扎,先后5次入院抢救,医生给他下了“病危通知书”,后来终于被自己悟出其致病元凶就是胃食管反流病(GRED),在国外成功接受了手术治疗,自己被治愈后,立志要拯救和他一样仍处于水深火热中的同类被误诊的危重患者,并于2006年4月在火箭军总医院创建了我国首家胃食管反流病科,10多年来,他为万余名与其同病相怜的患者作出了正确诊断及有效治疗,并经过他多次现身说法,使胃食管反流病逐渐被国人所重视。

火箭军总医院胃食管反流病科主任吴继敏教授说,11年来,该科室接诊的万余名患者中,除了反酸、烧心等消化道症状以外,有一半患者还伴有哮喘、咳嗽等呼吸道症状,这些患者长期都当成单纯的哮喘来治,结果越治越糟。他们当中年龄最小的才十几岁,最大的80多岁。在火箭军总医院经过正确诊断和积极治疗后,长期被忽视的“胃食管反流病”好了,哮喘也得到了明显缓解甚至消失,解除了几年甚至几十年被误诊的病痛之苦。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