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忠镐院士做了一件大好事:为数以万计患者重新点燃生命曙光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莫鹏责任编辑:柴潇
2017-09-13 09:50

科室简介

火箭军总医院国内首家“胃食管反流病专病治疗中心”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博士生导师汪忠镐教授创建于2006年4月,2013年正式更名为“胃食管反流病科”,是国内唯一一家独立建科的胃食管反流病单病特色科室。拥有国内阵容最强大、力量最雄厚的胃食管反流专科医护团队,拥有一整套国内最齐全、最先进的检查和治疗设备。以胃食管反流引起的咳嗽、哮喘等食管外症状为主要研究和治疗对象;以内外科相结合为综合治疗模式,对于长期被误诊的反流性“咳嗽”、“哮喘”患者疗效显著;以胃镜下微量射频治疗和腹腔镜下胃底折叠手术为主要治疗特色,两项技术的病例数量在国内最多;开展以贲门为中心的胃食管反流相关疾病的微创治疗,如贲门失弛缓症、胆汁反流性胃炎、十二指肠淤积症、贲门或胃大部切除术后严重反流等,均具有确切的疗效。

经过11年发展,该科室目前已拓展成为集临床医疗、科研、教学于一体的胃食管反流病专科治疗与研究中心。主办国际、国内及北京地区专业学术会议10余次,并定期召开患友会,在国内权威期刊发表胃食管反流病相关学术文章百余篇,出版编著3部。作为国内诊治此病经验最丰富、技术最成熟的诊疗团队,已为近万名胃食管反流病患者作出了正确诊断与有效治疗,已形成规模化和专业化效应,并建立了规范的胃食管反流病诊断和治疗流程,受到广大患者和同行的高度称赞。汪忠镐院士、吴继敏主任多次在国内外学术大会上作专题报告,发布最新技术成果,其技术水平和学术地位在国际医学界引起轰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