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个科室医生“最不希望大家做的一件事”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柴潇
2017-09-14 16:11

呼吸科医生

不希望你:过度装修

许多哮喘患儿,其中不少要么是患儿妈妈怀孕时曾住新房,或者患儿出生后就搬入新房,虽不能完全确定,但推测这两者之间有一定关联。

建议装修时室内装修简单一些,越“豪华”可能污染越重;少用地毯,以及布艺多的家具、饰品;可采购空气净化器,定期净化室内空气。

妇产科医生

不希望你:用酒店的浴巾和浴缸

酒店的浴缸、酒店提供的浴巾,这些公共用品如果消毒不严格,或者身上有伤口,可能因此感染一些疾病。所以,出差或旅行时,尽量别用酒店的浴缸泡澡,尽可能使用自己的浴巾。

消化科医生

不希望你:总喝浓茶、浓咖啡

咖啡和浓茶,容易引起胃食管反流。胃酸具有腐蚀性,如果经常反流,对食管、咽喉就会造成刺激,有研究显示,食道反流症也是引起食道癌的主要诱因之一。 

白开水就是最好的饮料,如果嫌没味道,可以喝点淡茶水,绿茶、红茶、花茶都不错。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