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00米!八一医院援藏医疗队完成最高海拔双胎剖宫产手术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八一医院援藏医疗队责任编辑:郝思嘉
2017-09-20 10:42

近日,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八一医院第十五批援藏医疗队朱启江主任带领班戈县人民医院成功为一名双胎产妇实施了经腹子宫下段剖宫产术+双输卵管结扎手术,这是海拔4700米的班戈县人民医院实施的第一例剖宫产手术。

手术成功后,医护人员合影。

医护人员护理龙凤胎。

产妇28岁,双胎足月妊娠,此次为第二胎并且为双胎,因为胎儿臀位,并有脐带绕颈,顺产存在一定危险,经过与产妇及家属的详细沟通,产妇及家属主动要求行剖宫产+双输卵管结扎手术,朱启江主任接下重任,放弃中午休息时间为这位产妇进行手术。在内地实施这类手术对朱主任来说可谓驾轻就熟,然而在海拔4700米的雪域高原开展这类手术,还是存在一定风险的。班戈县人民医院医疗设备简陋,医院的医护人员也缺少此类手术的经验,另外藏区血源紧张,班戈县人民医院没有血库,所以开展这台手术对朱主任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县医院对这台手术非常重视,旦增仁青院长亲自上台、外科主任、妇产科主任都参加手术,保证手术的安全。整个手术过程比较顺利,第一个婴儿顺利娩出,第二个婴儿脐带绕颈两周,经过处理后也顺利娩出。朱主任手术结束后表示:如果不是选择这次剖宫产手术,第二个婴儿死亡的风险将非常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