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2医院:张艳宁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郝思嘉
2017-09-21 09:03

解放军第202医院肾脏内科主任,主任医师,医学博士。中国医科大学、锦州医科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现任全军肾脏病专业委员会委员、原沈阳军区肾脏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辽宁省肾脏病专业委员会委员、辽宁省细胞生物学学会理事、辽宁省中西医结合学会肾脏病专业委员会委员、沈阳市肾脏病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药学会《中国临床药理学杂志》特邀编委。

从事肾脏内科临床工作二十余年,在各种急慢性肾脏疾病的诊治方面经验丰富,擅长难治性肾病、各种急慢性肾功能不全、难治性尿路感染等的治疗,在中西医结合治疗肾脏病方面有专长。较早在原军区范围内开展了腹膜透析、自动化腹膜透析、结肠透析等多项专科核心诊治技术。指导成立了以终末期肾病为主的危重病房,不仅开展了原发性肾小球疾病、小管间质性疾病、继发性肾病(高血压肾病、缺血性肾病、糖尿病肾病、狼疮性肾炎等)的诊治,还能完成各种急性肾损伤及危重肾病的救治。目前,科室具有国家级、省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资质,并已通过国家、军队的多次检查评审,具备了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资质,完成了多项药物临床试验。

负责并完成辽宁省自然科学基金2项,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发表论文23篇,SCI2篇;主参编专著3部。培养硕士研究生5人,多次获中国医科大学优秀指导教师。荣立三等功1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