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起,这些政策将影响全国医生!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柴潇
2017-09-21 16:02

解放军第123医院

每位医务人员都要从行动及心理上及时调整,才能跟得上医疗改革的步伐。

9月,真的是2017医疗大变革的时间点,很多年初的重磅政策都在本月实施,这些事情绝对是医疗改革历史性的事件,影响到所有医生、护士、药师——我们每一位医务工作者。

下面带你盘点9月医疗圈这些翻天覆地的变化:

一、9月起,所有公立医院药品零差价,医疗服务价格大调整

4月,发改委曾召开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工作座谈会,部署全部取消公立医院药品加成,随后国家卫计委也下令落实了这项政策:“9月30日前全国所有的城市公立医院都要取消药品加成(中药饮片除外)。逐步提高医疗服务收入在医院总收入中的比例。”

而9月刚出头,全国各地都忙着落实公立医院取消药品加成这件事。如:9月9日起江西省公立医院取消药品加成,综合改革实现全覆盖;8月31日开始,河南省全面行药品零差率销售,同时调整了3700项医疗服务价格,等等。

可以说,9月,为了实施药品零差价销售,调整医疗服务价格,各地医院都非常忙碌。这也意味着持续半个多世纪的“以药补医”政策将彻底瓦解,这在我国卫生事业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