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周出游,别忘带上这份国庆+中秋的出游提示!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柴潇
2017-09-30 08:31

解放军第403医院

国庆、中秋佳节将至,为保障市民们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假期,特意精心整理了一份国庆、中秋出游的温馨提示,请您带上这份温馨提示踏上愉快的旅程。

十一黄金周,秋高气爽、丹桂飘香,同时,气温逐渐下降,昼夜温差增大。市民们外出旅游、度假、聚餐时,可不能让病痛影响了好心情。医生提醒市民应重点关注呼吸道传染病、食源性疾病、肠道传染病的预防。

呼吸道传染病

是指病原体通过人体的鼻腔、咽喉、气管和支气管等呼吸道侵入人体而引起的、具有传染性的一类疾病的总称。常见的呼吸道传染病主要有:流行性感冒。这类疾病一般起病急、发热等症状。应采用综合性措施进行预防,包括: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清新;保持室内和周围环境清洁;勤洗手、常锻炼身体、保持均衡饮食、注意劳逸结合等提高自身抗病能力。根据天气变化适当增减衣服,避免着凉;儿童、老年人、体弱者及慢性病患者应尽量避免到人多拥挤的公共场所。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及时到医院就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